全职:双叶年上
三国:昭all本命
冒险岛:佩露佩

【全职/双叶年上】只有boss能睡总裁(35)

*百度来的世邀赛设定,稍加调整。
*此文改编自我与弟弟殷三火的对戏。

 

上章戳这里          目录戳这里

 

世界荣耀邀请赛从七月中旬开始,直到八月初,总计半个多月的时间,在此期间内,叶修每天除了盯着整场比赛,研究对手,就是制定战术,实战演练。

 

尽管中国队高手云集,叶修凭着自己资深职业队长的经验,给打了五星,但毕竟是国际赛事,绝不能轻敌。美英德韩,这几支队伍综合实力同样极强,还有独特的作战风格。由于太过于陌生,所以对彼此而言,都是难缠的对手。

 

叶修刻意说自己未带君莫笑的帐号卡,不会亲自上场,而且比赛规则是没有替补,只能提前确定本场的参赛人员名单。虽说如此,但如果在紧要关头,叶修还是会坐不住,他将希望寄于整个团队,不要给自己上场补救的机会。

 

起初是小组赛,获得晋级的国家队伍才能进入后期的淘汰赛。比赛方式和国内的荣耀职业联赛略有不同,欧美这边习惯擂台赛5VS5,团队赛6VS6,与哪些角色战斗,团队赛开场就一目了然。而国内团队赛都是5VS5,再加一名替补,每场胜负同样是按照人头来统计。

 

也就是最开始倒时差稍微清闲了一阵,之后叶修每天只睡几个小时,和叶秋的对话也十分简短。当然,叶秋作为集团总裁,是非常有大局观的人,不会因为被叶修冷落而影响心情,而是在忙碌的工作结束后,打开电视收看比赛直播,能见到些关于叶修的消息已经足矣。毕竟,这么多年,都这样过来了。

 

午间休息的时候,叶秋接到了叶修打开的电话,开场非常直接:“你帮我请十名同声翻译吧,就现在,来我住的地方报道就好。”

 

“哥你玩的哪出?”叶秋一时间懵了,国际电竞协会和荣耀游戏官方都请了足够多的翻译,根本不需要如此大费周章。更何况……请十个?叶秋代表董事会去国外进行重要的商务谈判时,都没带过这么多。

 

“这是战术。”叶修也不卖关子,全盘托出,“官方的同声翻译,怎么能翻译出黄少天绝赞的垃圾话呢?不能因为语言障碍,就让国际友人们无法领略我们的一大特色,要积极与国外的荣耀职业选手们保持密切的沟通和交流。哥做点好事,义务提供给大赛组委会和转播方。”

 

“你这是丢脸到国外去了!”话虽这么说,但双胞胎基因相同,叶秋其实也对这件事颇感兴趣。设想一下,严肃的比赛场上,飘扬着黄少天的独门垃圾话,将会给初次领略的别国参赛选手造成多大的心理阴影,“这次比赛过后,国际电竞协会肯定要禁语音。”

 

“没事,先过把瘾再说,黄少天也跃跃欲试了。”叶修非常潇洒地拉黄少天下水,还不忘强词夺理,给自己撇清罪名,“人都是在逆境中不断成长的,这样算是给他们上一课,倒也不坏。”多么语重心长的长辈教导,仿佛真有那么一回事似的。

 

鄙视地“切”了一声,叶秋回复道:“得了吧,我还不知道你那点鬼心思。人选我可以让下面的人去找,你当心在国外别被人打死。”

 

“哪能啊,我可不舍得让你守寡。”叶修不正经地笑道。

 

后来叶秋再看世界荣耀邀请赛直播或者转播的时候,就见黄少天刷了满屏的文字泡,还带有旁白翻译。不止是眼睛应接不暇,耳朵也被迫遭受到了噪音污染。

 

“哈哈哈哈哈,挪威队是吗?听说你们技术很强的,敢不敢正面上啊?是男人就站出来,看我砍死你砍死你砍死你!上挑、连突刺、拔刀斩……剑定天下,哈哈哈,你还真信啊?我没有想用这些技能的,谁会告诉你我接下来的行动啊,傻不傻。哎哟,还有帮手呢?再多我也不怕,大意了吧,你们进了队长布下的圈套了,我会让你们死得有尊严点的,一口气解决掉吧!”

 

屏幕上的内容太过于滑稽可笑,成功地干扰了外国竞争对手的视线和思路。叶秋不禁感慨,自己也算是用另一种方式,为国争光?

 

毫无悬念的,这场比赛以中国队遥遥领先的成绩宣告了结束,当事人叶修和黄少天,赛后接受记者采访时,都说着十分官方的话语,完全不承认自己的阴谋也就算了,还理直气壮地给自己冠以“促进中西交流大使”的名号,简直无耻至极。叶秋扶额摇头,事已至此,自己同样是个帮凶,就不再进行批判了。

 

不过,正因为这件事情,接下来的参赛选手们都不敢对黄少天有一丁点儿大意,还特地加了心理课程调整训练了一番,黄少天算是名垂青史了。

 

总决赛时中美交锋,张新杰由于身体不适无法参赛。牧师“石不转”更换成了散人“君莫笑”。与美国队设想的不一样,没有了牧师的中国队非但没有被迅速压制,反而凭借着陌生的职业,扰乱了预定的战术,将他们杀了个措手不及。出奇制胜,指的就是夺得了世界冠军的中国队。

 

发表获胜感言的时候,大多数职业选手们都非常正经严肃,只有叶修十分自然地说道:“这次成功,早在我的预料之中。至于为什么?因为领队是我啊。”那表情,够真情流露的。

 

记者们万分无语,但又无法辩驳,只能如实写入新闻稿中。毕竟这是世界冠军队的领队,总决赛亲自上阵,证明了身手确实不凡,震惊全球,就是为人太过于不谦虚。

 

虽然比赛刚结束,叶修就和自己说过关于胜利的感言,但叶秋见到这段采访时,人还坐在办公室里,忍不住笑出声,引起了助理的关注。轻咳化解了尴尬,叶秋发话道:“嗓子不舒服,去帮我泡杯金银花茶。”

 

另外一个小插曲,就是国际电竞协会真的禁止了比赛语音,并为这次失误做出了郑重的检讨。谁也没有料到,中国队竟然有个如此聒噪的选手,没有深度了解每一名参赛选手的历史背景,是组委会的失职。

 

庆功宴结束后,是作为奖励的瑞士七日游。叶修有时候会翘掉些不感兴趣的项目,这样就有时间和叶秋通视频电话:“一日不见如隔三秋,别的我也不稀罕,把你作为我的奖励好了。”

 

“什么意思?”叶秋疑惑。

 

“我是指,电话play。”叶修继续恬不知耻。

评论 ( 13 )
热度 ( 241 )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单聆刀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