全职:双叶年上
三国:昭all本命
冒险岛:佩露佩

【全职/双叶年上】只有boss能睡总裁(19)

*揉捏我家宝贝弟弟 @殷三火 ,此文改编自我俩的对戏。

 

上章戳这里         目录戳这里


这没脸没皮的话,听得叶老爷子气愤地一拍餐桌:“你还好意思说,吃你的饭!”

 

“哪儿有饭啊?”叶修环视了一周,北方人的主食是面,再加上今天是叶老爷子的生日,所以桌上除了寿面和蛋糕以外,只有各种小菜和点心。

 

“吃你的面!”叶老爷子厉声更正道。

 

叶修笑了一下,决定不和叶老爷子对着干,毕竟今天老头子是寿星,自己和叶秋的事儿,也指望他同意呢。伸手给叶老爷子夹了一筷子B市烤鸭,叶修破天荒地用了讨好的语气:“爸,你都看见了,我跟叶秋……”

 

“你真敢提啊。”叶老爷子用筷子打了下叶修的筷子,发泄自己的情绪。香艳金黄的烤鸭掉进碗里,叶老爷子不想浪费,还是夹起来喂进口中,“没可能,我劝你们死了这条心。”

 

“不是你教我做人要负责的吗?对亲弟弟就可以例外了?”叶修一脸正派地说着,仿佛这是件十分正常的事情。

 

“这能一样吗?”叶老爷子瞪了叶修一眼,“你弟弟是谁,今后叶氏集团的继承人,我允许他跟你在一起,等年纪大了,谁接手自家公司?我说你,不学着管理公司,跑去玩游戏也就算了,现在弄这么一出,成心想气死我啊?”

 

“领养一个?”叶家是几代积累下来的豪门,基业当然不可能断送在兄弟俩手中,叶修思考了片刻,真诚地提议道,“或者做试管婴儿吧,反正我们家不缺这个钱。”

 

“说得简单,要真传出去,你让我们叶家的脸往哪儿搁?”显然叶老爷子的思想传统保守,与叶修有很大的分歧,当下就明确地反驳了叶修。

 

“其实我觉得,领养孩子真心不错,还能为国家做慈善事业。你看现在,车祸时常发生,意外事故也不少,再加上自然灾害,恐怖袭击等等……无家可归的孩子多得是。我们领养一个孤儿,既能为社会尽份力,媒体也不敢大肆嘲讽,还培养了继承人,一箭双雕,何乐而不为?”叶修根据自己所搜集的资料,侃侃而谈。

 

这类常见的问题,叶修在这段时间里,已经考虑过很多了。他知道叶老爷子爱面子,不愿意拿叶氏集团的名声开玩笑,在对比了试管婴儿这个选项的负面影响后,领养孤儿顿时就显得无比崇高了。从道德观念和国家利益问题上谈,逐步开导,叶修觉得自己的选择很对。况且,培养一个他与叶秋的孩子,感觉是件非常有趣的事情。

 

叶老爷子果然一时找不出反驳的话语,他认为这种时候,如果再说“别人家的孩子始终比不上有血缘关系的,只有亲生的才有资格继承”,倒显得小气,不够君子风范了。

 

似乎被自家儿子给绕进去了,叶老爷子羞愤地想着。他不想再继续这个话题,冰冷地回复道:“领养孩子是一回事,和谁当恋人又是另一回事!以你们俩的条件,想要什么样的美女不行?为什么看不开,非要亲兄弟在一起……在一起……”乱伦的这个词语,叶老爷子怎么也不好意思说出口。

 

“因为爱。”叶修坚定地说道,然后暂时先引开话题,“对了,过几天东单体育中心有场篮球赛,票叶秋给你定好了,注意查收快递。”叶修很清楚,仅凭一次庆祝生日的感动,实在不足以改变叶老爷子对亲兄弟乱伦的看法,只能循序渐进。

 

“哼,无事献殷勤。”叶老爷子嘴上这么说,心里却还是感觉到一股温暖。儿子很清楚他的喜好,那场篮球赛由于有大牌球星做嘉宾,叶老爷子没抢到票,又不想高价去收,助长了黄牛的气焰,等着买官方录制的碟片收藏。没料到叶秋的手速竟然那么快,百忙之中还能抽空帮他秒到。叶老爷子不知道,爆手速帮他抢票的其实是叶修。多年的游戏经验,抢张票不在话下,不过快捷支付用的确实是叶秋的卡。

 

“是连票,可以让妈陪你一起去,相互有个照应,那天场地人挺多的。”叶秋体贴地补充道。

 

叶老爷子嚼起了面,静静地看着他俩,不语。

 

晚餐吃了个半饱,接下来是酸奶蛋糕以及水果。叶老爷子年纪不小,换作旁人索性就不点蜡烛了,但叶修还是帮他点上了五根,象征着五十来岁。一眼看过去,还以为返老还童了呢。叶秋打开手机的音乐播放器,兄弟俩跟着唱起了生日歌,最后叶修还关了灯,并怂恿道:“一年一次,机会难得,许个愿吧,坑儿子的就不要了。”

 

许什么愿呢?叶老爷子闭上眼睛,他活到这个岁数,名誉权利财富,别人需要追求一生的目标,他都已经达到了,很知足,不贪心。唯一的愿望,就是一家人和和美美,健康幸福。叶老爷子许完愿望,但不晓得能否实现。蜡烛被吹灭,餐厅内顿时一片漆黑,叶修顺手开了灯。

 

虽然叶夫人厨艺精湛,刀工也好,但她显然刻意将机会让给俩个儿子好好表现。蛋糕很快被瓜分完了,算是轻松地闲谈了好些时候,兄弟俩起身向父母告别。

 

“夜深了,别太累,今晚在家住吧。”自家儿子难得回来一次,叶夫人当然不舍得他们这么快就走了,赶忙出声挽留。

 

叶修和叶秋默不作声,一齐望向身旁的父亲大人。毕竟,并不是兄弟俩耍性子离家出走,而是他俩被父亲赶出了家门,要回来住的话,也得经过他的同意才行。

 

“随便你们。”叶老爷子故作满不在意地说着,其实本质上对俩个儿子并不排斥。即使没有接受叶修和叶秋这种不可思议的关系,但俩人都是他仅有的儿子,叶老爷子不可能因为发生了这种事情,就真的断绝关系。

 

兄弟俩相视一笑,然后陪母亲收拾餐桌去了。因为给叶老爷子过生日,重头戏是家人团聚,刚才叶夫人已经让保姆提前回去休息。收拾完毕后,一家四口坐下来看电视,有一搭没一搭地聊着,气氛一点也不尴尬,直到入睡时间,叶老爷子望着准备上楼的俩个儿子,突然冒出一句话:“你们俩,别睡一个房间。”

 

“这个好像不重要吧?”叶修回头,无奈地望了叶老爷子一眼,“睡哪儿叶秋都已经是我的人了。”

 

如此理直气壮的说话方式,叶老爷子一听就上火,抬手朝叶修的方向扔了颗圣女果:“不知廉耻!回你的房间去,我不管你了!”

 

“那我当你默许了?”叶修稳当地接住,将圣女果塞进嘴里,拉着叶秋上楼,“爸妈晚安。”

 

“爸,妈,你们也早点休息 。”叶秋分别望向父母,表示关心,并道了声晚安,随后跟叶修一起上楼。

 

望着俩人逐渐消失在楼梯尽头的身影,叶老爷子叹了口气,不知是否该让这俩人回家。

 

到了叶修的房间,兄弟俩决定今晚不亲热,早些休息,明天一起去上班。毕竟已经被父母捉过一次,还因此赶出家门,好不容易回来一趟,不能太过嚣张,否则叶老爷子一怒,就又前功尽弃了。虽然这么说有点儿滑稽,但谁不希望与另一半的恋情被自家父母祝福?

 

次日去公司,叶氏兄弟又开始了忙碌的一天。晚上回到家,一天没见到主人的小点立马扑了上来,钻进了叶秋的怀里。它的尾巴一直摇晃着,模样特别可爱。叶秋看了眼阳台,发现狗粮还有许多剩余,确认小点没有饿着才放心下来,对叶修说道:“哥,还得再添点。”

 

叶修了然,拿出封存好的狗粮,倒在小点吃饭的容器当中,然后回客厅跟叶秋一起陪小点玩。狗是十分忠诚的宠物,认主人,又听话,经常陪伴它,可以增进感情。

 

伸手抚摸着小点柔软的皮毛,叶修打趣道:“如果老头子真让我们领养个孩子,倒也挺有趣,还得喊我们爸爸,算作是我俩爱情的结晶?”

 

“不正经!”叶秋听完脸立马就红了,这么露骨的调戏,家里也就只有他这个混账哥哥好意思说得出口。无视叶修的异想天开,叶秋淡定地说着残酷的事实,“顶多认我们其中一个当爸爸,难不成你想闹得人尽皆知?”

 

“开个玩笑罢了,这么认真干嘛。”叶修笑了下,随后点起一根烟,开始吞云吐雾,“还是说……你已经开始设想我们今后的美好生活了?”

 

叶秋怀抱着小点,用真诚的目光凝视叶修:“哥,我发现了一件非常重要的事。”

 

“什么?”叶修吐了个烟圈问道。

 

“用厚脸皮来形容你,简直是对你的侮辱。”叶秋微笑着说道,他怀里的小点,睁着水灵灵的大眼睛,用非常迷茫的眼神来回望着它的俩个主人。

 

“你是要夸我还是损我。”叶修立马听出了这句话的内涵。

 

“那我直说了。”叶秋也不卖关子,“你根本就不要脸。”

 

“呵呵。”叶修凑近,在叶秋的耳垂上轻咬,“你竟然这么说你哥,我总得有点表示才行。”

 

“汪呜?”莫名被挤成了夹心饼干,小点发出疑惑的声音。

 

隔着自家爱犬,叶修不好再继续,只能从叶秋怀中抱走小点,搂着哄它睡觉,并提议道:“轮流洗个澡?”

评论 ( 14 )
热度 ( 475 )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单聆刀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