全职:双叶年上
三国:昭all本命
冒险岛:佩露佩

【全职/双叶年上】只有boss能睡总裁(02)

*亲亲我可爱的老弟 @殷三火 ,此文改编自我俩的对戏。

*本章叶修很宠爱弟弟,不适应的话请记得避雷。

 

上章戳这里          目录戳这里


“有什么不懂的就问,包教会!或许真能达到冠军队训练营水准。”虽然自家老弟突然对荣耀产生了兴趣,但叶修知道他不可能真的会为了荣耀离家出走,所以放心地凑到他身边,准备当叶秋的真人教科书。

 

叶秋伸手抱过一旁休息用的枕头,垫在桌子上,整个人趴在上面一副懒散到极致的模样,鼠标晃动了两下撇了撇嘴,手敲了敲桌板上还没签完字的文件,一脸不屑:“拿个冠军还没我和人一顿饭赚的多呢。”

 

叶修不置可否:“知道叶总财大气粗,岂是我等凡人可比。”

 

叶秋在枕头里埋了一会儿算作休息,平时他经常熬夜工作,今天孪生哥哥回来了,想稍微放纵一下。如果今后身边有个帮手那该有多好,虽然近几年似乎不太可能,即使叶修愿意,他也不可能像对荣耀那样,全方位精通,立马上手工作。

 

公司网络顺畅,不多时,游戏已经下载完毕。叶修熟练地帮忙安装上,接过叶秋递上来的游戏账号卡。

 

3级的角色,荣耀第十区,ID寄书。

 

看似普通的文艺青年名字,叶修没发现有什么特别之处。他如果知道这个名字取自杜甫的五言诗《月夜忆舍弟》,目的是用反衬法讥讽他有家不回的话,脸上的表情应该很精彩。

 

屏幕上穿着粗劣,外观不够精致的人物,实在不符合叶秋的审美。从叶修那接过电脑,叶秋操作着鼠标和键盘让角色按照说明做起任务。他没看过新手攻略,不知道注意事项和技能道具的最佳用法,只是按照系统提示一步步完成。忽然游戏人物被怪物给弄死了,叶秋不悦地皱紧眉头:“怎么回事?”

 

见到对方连基础的任务都完不成,果然是个认真读书的三好青年。叶修坐在叶秋身边,耐心地指点:“它过来的时候记得闪避,太复杂的你不懂但反应可不能慢。”面前这个专注地玩着自己最爱的游戏的老弟,表情时常跟随着游戏进度而变动,实在有趣得紧,叶修忍不住伸手戳了戳叶秋手感细腻的脸颊。

 

叶秋正盯着屏幕里死去的小人生闷气,被叶修戳得不耐烦地扭开头,躲开了那双不正经的手,哼出些鼻音反抗,手却牢牢地黏在键盘和鼠标上,丝毫没有因为叶修的动作而动摇。复活后重新开始,这次他顺利打过了小boss,通关副本,眼睛微微发亮,在看见叶修满是笑意的眼神后干咳一声,又恢复了以往的神态。

 

叶修收回手,随后撑在一旁安分地看着他玩,见到自家弟弟因为胜利而雀跃,心想这样也挺好,顺口说道:“你也来感受荣耀的魅力吧!”

 

听到对方的话,叶秋点了点头,但允许他放松的时间却不多了,于是迅速操纵着角色回城,停在了安全地带。捏了把酸涩的眼角,随后伸手把垒在桌边的一打文件拿了过来,将键盘和鼠标推到叶修怀里:“你自己先玩吧,我再处理会文件,不想在这里的话,出门右转有个休闲bar。”说着打开一旁的苹果笔记本,来回翻看文档和纸质内容,并认真地留下笔记。

 

“陪你吧,反正也没事儿,在这里玩荣耀正好。”感慨对方放松的时间竟然只有这么一点儿,打从心底表示同情。但正因为有他在,自己才会被老爷子纵容,这么一想心就软了,叶修忍不住关心起弟弟来:“有什么哥能帮你做的?好让你早点下班别猝死,晚上还得见爸妈呢。哦,对了,给钱我帮你带午饭。”

 

看着面前又是一堆感觉这辈子都处理不完的文件,叶秋有些头疼地捏着额角,难得听到自家不靠谱的兄长说了些贴心的话,从抽屉里摸出自己的钱包塞到人手里,并立马将一打只需要机械劳动的文件整理出来,堆在靠近对方的桌角上,在最顶端放上一枚公章,眨巴着眼一脸无辜委屈的模样:“哥你说的……”

 

见到这一大堆的文件,叶修心里着实惊了一下,但很快就镇定下来,问出最重要的话:“只要盖章就好了吧?我可看不懂上面写了什么玩意儿,不想坑你。”得到对方的肯定答复后,又询问道:“午餐打算吃什么?好久没回来了,不知道这附近有什么好吃的。”

 

“都审完了,没事儿。”叶秋点头作为回复,抓起额发推到脑后。正低头认真地批阅着今天必须要处理完的文件,闻言抬起头看了兄长一眼,认真地思索着周边有哪些餐厅,然后摇着头:“嗯……我也不太清楚,平时忙,吃得比较随意,晚上回家补充营养,挑你喜欢的吧。”

 

“那我随意了,别买来不吃啊,对身体不好。”确定叶秋没有特别想吃的食物后,叶修就下楼去了,倒是没带上叶秋的钱包。凭着记忆回想出小时候两人常吃的,付了钱后拎回来,放到叶秋面前,“一起吃。”

 

又认真地处理起文件,叶秋忽然闻到一股香味,于是抬起头,果然见到了正在拆食品包装的叶修。菜被摆了小半个桌子,全都是叶秋爱吃的,他的助理并不清楚总裁的喜好,买的不合口味,作为日理万机的领导,叶秋也不好每天忙里抽闲特地去告诉人家自己今天想吃什么,就随意应付下空着的肚子了。拖着椅子挪到叶修身边,叶秋随手拆开筷子,往嘴里塞了一口,鼓着腮帮子点了点头:“嗯,平时一个人不乐意坐下来慢慢吃,都对着电脑。”

 

“努力工作之后,也要放松啊。”敏锐地察觉到叶秋眼里闪过的一丝喜悦,叶修心情大好地坐下来一起用餐,还夹了菜,玩似的递到叶秋嘴边,“来,张嘴,哥喂你。”突然像是回到了童年时期,家长教他们要和睦相处一样。

 

习惯性地吞下了叶修喂进嘴里的食物,回过神才意识到了什么。难为情是一方面,更多的是,这多年未见的场景突然间活现在眼前,眼睛不禁开始发酸。叶秋侧过头,不想让叶修发现。隔了一会,才开始将温热的菜一口口塞进嘴里,几筷子下肚这才勉强感觉到了饿,跟着又狼吞虎咽地吃起了桌上的食物。

 

叶修喂了叶秋一筷子食物,发觉自家弟弟刚才略带羞赧的表情格外可爱,又玩心大起地继续夹菜喂他,结果却被狠狠地瞪了一眼。叶秋不再理会他,叶修只好自己坐正了安静地吃。

 

将额角的刘海别到耳后,叶秋吃得差不多了,抽出纸巾将嘴角的油腻擦去,眯起眼看着面前的兄长,盘算起装病休息的可能性。可惜的是除了叶修面前那一堆需要盖章的文件,自己这边还有许多要认真审查的,容不得半点疏忽,只能遗憾地作罢。

 

“不吃了?”叶修抬起头,发现自家弟弟已经开始擦嘴了,便问了一句。望着叶秋那边所剩无几的食物,心想他或许已经吃饱了吧,胃口不算很大。但叶秋并没有立马开始工作,叶修觉得他是该好好休息一下。迅速吃完饭,叶修没有打扰叶秋,收拾起桌上的餐盒,起身找垃圾箱扔掉,并随手拿起一份文件:“那我开始盖章了。”

 

叶秋看着自由惯了的哥哥老老实实地收拾起了桌面,然后又开始帮自己盖章,反而有些不习惯。凝视着对方的动作,叶秋直言道:“哥挺贤惠的嘛,还是说你有什么企图?”

 

“这词用得不对吧,要不是怕你猝死了老爷子会折磨我一辈子,爱怎么着你自己看着办。话说,你至于这么辛苦吗,又不差这几个钱。”叶修回复着,迅速处理着手上的工作。真没想到,不在荣耀里竟然还要爆手速。叶修现在只想尽快完成这么一堆乱七八糟的事情,好回家睡觉。他一大早将行李按照自家地址托运回去,然后赶到H市机场,抵达B市后,就直接到叶秋这儿来了。

 

叶秋看着眼前孪生哥哥那飞快的动作,如果无视掉他这一身休闲的打扮,倒真像个勤奋的白领。听见对方关心的话语,叶秋轻笑出声:“总不见得让那群老家伙看不起,不挣钱也挣口气。”

 

作为家族企业的继承人,在公司里总是被盖上靠爹的章,公司创业初期就随叶老爷子一起干的合伙人里,有人认可叶秋的能力,也有人只当他是个晚辈,没能力管理好这么大的集团。虽然叶秋接手后的业绩不降反升,但那帮家伙摆明了是要搞事儿,找出各种资料举证这与叶秋的能力无关,都是原有的基础。碍于他们是公司元老,还持有许多股权,叶秋也只能给他们面子。最近叶秋在尝试开展新业务,不再依赖原有的客户资源,准备靠自己的实力让那些人彻底闭嘴。

 

“不愧是我老弟,就有我这种不服输的气概。”叶修夸赞着,虽然他并不能切身体会叶秋此时的艰难处境,但却能体会一二。自己当初重回荣耀职业舞台,也算是为了证明自己的实力。伸手轻揉着叶秋的脑袋,难得扮演一个好哥哥的角色,叶修的语气还算温柔,“加油工作吧,如果累了就睡会,大不了哥抱你去沙发上。”

 

被叶修揉着,叶秋竟然没有拍开对方的手,嘴巴倒是不饶人:“哥你这身板,还没抱起来就坐地下去了吧。”

 

“哟,你能别总是数落你哥吗?不试试怎么知道!”叶修靠近叶秋,刻意揉乱他打理好的头发,并轻捏起他脸颊,“你和我身材也差不了太多,就是半抱半拽也要弄起来。”

 

俩人打闹了片刻,突然记起晚上要一同早点回家的事,于是很快就都安静下来,开始处理手上的工作。直到太阳落山后,整栋写字楼里的工作人员走了将近一半时,叶秋才看了下腕上的手表:“七点半了。”起身叫醒盖完章后就趴在桌子上睡觉的叶修,叶秋拿好自己的钱包和钥匙,提醒道,“在办公室闷一天了,一起回家吧。”

评论 ( 2 )
热度 ( 1249 )
  1. 共2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单聆刀 | Powered by LOFTER